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巧编制促就业 拿手艺换收益

时间:2022-03-03 17:34: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3日,胜利街上前社区“折翼天使手工坊”手串编制培训开班了,50余名残疾人、困难家庭、无业等特殊人员都来学习。

QQ截图20220303172722.jpg

  “折翼天使”志愿服务队的邹淑花有手艺,她现场为大家教授手法,有的学员是第一次拿钩针,她手把手地从起针开始教;有的学员听力弱,她就在耳边大声喊;“先把技能学会,以后走到哪都不怕了。”看着姐妹们认真的模样,邹淑花十分欣慰。

  上前社区所辖小区属保障性住房,有残疾人多、低保户多、单亲家庭多以及待业妇女较多的“四多”特点,为让大家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这已经是社区第四次开展手工培训了,随后,达到标准的手工编织品可由专人按统一价格进行回收。

  “我也是残疾人,就想让姐妹们看看,我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融入社会,自立自强。”邹淑花说。

  近年来,上前社区引入订单式培训,开展了串珠、钩织、面塑、假发等手工艺品的制作,为辖区妇女及弱势群体提供一个全新的就业模式,受益人群也从最初的十几人增加至300余人,一部分妇女还用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线上销售,增加了收入。今年社区将争取更多的资源,推动残疾人就业,带动帮助辖区妇女和贫困家庭掌握一技之长。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