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良田镇:专家田间“授课” 农民地头“取经”

时间:2022-03-03 16:25: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因为树体生长旺盛,新梢生长量大,二次枝抽生数量多,树冠就会迅速扩大,在修剪的时候既要注意整形,又要把枝条打开。我们可以用木棍分开树枝与树枝之间的距离,这样就能保证果树的通风透光,从而提高产量。”为提高果品质量,使农民实打实掌握果树栽培技术,3月2日,金凤区良田镇邀请自治区林业厅专家李国,为良田镇园子村农民进行果树修剪技术现场示范指导。

binary_middle.do (203).jpg

  授课现场,李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理论讲解、现场操作的方式,传授农民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实用农技知识,他详细讲解了桃树、梨树等果树的修剪技术、果树施肥的标准、苹果授粉技术等。

  郭全发是良田镇园子村二队的村民,经营了11亩果园,园中有梨树、桃树、枣树等果树,因为没有专业的果树专家指导,每年春季,都是自己对果树进行修剪,由于拿不准修剪的位置、方式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果产量。

  今年,良田镇邀请自治区林业厅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进行果树修剪技术现场示范指导,这给老郭吃了一颗“强心剂”,得知有专家现场指导修剪果树,他第一个报名,并“硬”把专家请到了自家的果园里。

binary_middle.do (204).jpg

  “我以前修剪树,舍不得剪掉一些粗壮的树枝,结果树上挂果总是又少又小,产量低、卖相差。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让我明白了要让树分出层次,让每个树枝都能挂果,要通风、晒太阳,不该留下来的树枝必须剪掉,这样才能提高产量,才能卖出好价钱。”郭全发说。

  据悉,自“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凤区良田镇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认真践行意见到群众中去听、问题到群众中去找、办法到群众中去学、效果到群众中去看、满意度到群众中去评的“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良田镇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过程中,一方面是在日常的工作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另一方面,把会议室的理论宣讲搬到田间地头,分层分类开展导师帮带田间课堂、移风易俗法律讲堂等一些政策宣讲的活动。镇村领导班子深入村居,结合春季生产、春耕备耕,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多种方式,给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去帮助,把精神食粮送到群众中去。”金凤区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海睿说。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