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春回大地中 春耕春播忙

时间:2022-03-01 17:29: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永宁县当地农民也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丰产丰收,田间地头到处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binary_middle.do (162).jpg

  走进望洪镇农丰村的沃野良田,村民们驾驶着农机打磨整地,春风里扬起泥土的芬芳,勾勒出一幅“农事催人忙”的春耕图。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是一年好收成的基础,在增岗村的田间地头,现代农业机械在田间地头往来穿梭作业,村民们忙着把种子、化肥倒进播种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小麦的播种、施肥有序完成,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为确保春耕生产应时顺利开展,今年望洪镇积极开展小麦需种情况摸底,分析研判春耕备耕生产期间种子、肥料、农药等需求量,共储备种子54万公斤,900吨化肥。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持续协调做好春耕生产水源调蓄、农资供应、技术保障等。望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程苏婷告诉记者,今年辖区积极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鼓励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带动作用,通过订单农业、制种基地等方式连片种植,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春小麦播种作业自农历正月十七起展开,预计将于3月5日左右结束。

  在全县春耕陆续展开的同时,种子、化肥、农药等优质农资也随之进入了供应高峰期。清点、登记、装货……记者在永宁县种子公司院内看到,农民正驾车拉走购买的种子。据了解,为满足辖区8万亩的小麦种植用种,永宁县种子公司从去年12月底就开始与区内外各大种业公司联系小麦种子调配,共调配了60万斤的小麦原粮种,为今年春耕备耕做好农资调储和供应工作。

  好种子还要科学种植才能高产,为提高小麦的出芽率,永宁县种子公司还提供小麦种子包衣服务,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病虫害。“但包衣剂并不是万能的,在播种小麦前,还要施足基肥,特别是氮磷钾肥与微量元素肥配合,才能打好基础。”据永宁县种子公司经理任全刚介绍,目前永宁县农资供应网点货源充足,储存各类种子近300万斤,储备各类化肥近2.7万吨,农膜及各类农药也储备充足,全力保证春耕需求。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