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杨和镇:小麦粒种出大担当

时间:2022-02-28 09:32: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我们党员当然要带头,哪有党员不冲在前头的道理!”说这话的是永宁县杨和镇惠丰村11队队长、68岁的老党员李经伟。在村上召开的队长会上,听到了上级关于扩大春小麦种植规模的精神传达后,李经伟第一个站出来,“种小麦,我带头!咱们的饭碗,当然得自己牢牢端稳了。”

  自村上把小麦种植任务分配给各队后,李经伟的手机便不再消停,挨家挨户打电话动员农户种植小麦。“兄弟,你听我说,咱们种植一亩小麦,自治区给咱补贴200元,县上补贴130元,村上再补50斤麦种,机耕费补10元,这样算下来,一亩地不就是补贴了465元吗?这么好的政策,还等啥?”

  与此同时,杨和镇的其他村也忙活着春耕的事。其中,王太村计划种植小麦2050亩,不仅完成了任务,还多种植了450亩,村上几乎所有的复耕地都种上了小麦。“我们村今年被评定为四星级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自然不能落后,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导作用。”王太村党支部书记于建军说。

  春种一颗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杨和镇认真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将原粮生产任务层层落实到村、队、人。“我们必须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助力乡村振兴。”杨和镇党委书记柳有说,下一步,杨和镇将持续精准发力,不仅让农户开头“种好田”,也让结尾“收好成”。从麦种选择到耕机准备再到播种时间把控,一直到最终收获,杨和镇将始终伴在农户左右。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