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三个导向”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

时间:2022-02-26 12:06: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宁县紧紧围绕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通过“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的举措,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锤炼作风、埋头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

  “我们实现1417项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减70%以上、即办件比率30%以上、‘不见面’事项比率90%以上。”连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利用企业申报自助审核一体机,推进企业设立登记“秒办理、秒出证”。目前,辖区审批部门已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线上线下30分钟内办结并发放营业执照,按时办结率达100%。与此同时,辖区住建部门通过提高认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强化制度等方式,全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切实加强物业和供热、供水、燃气行业监管。这些都是永宁县以目标为导向,服务群众出的实招。

  同时,永宁县以目标为导向,“对症下药”办实事。从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着手,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其中,胜利乡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乡党委班子成员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走、身子往下沉,深入村(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梳理各村产业发展工作思路,谋划烽火村经果林冷藏库等农业产业项目12个,探索构建“支部+企业+农户+N”的“村企联盟”发展新模式,通过新建农产品深加工及配套项目,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团县委则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困境少年圆梦微心愿”活动,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组建“普法宣传小分队”,全面提升群众识骗、防骗、反骗意识。

  此外,永宁县还以结果为导向,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将精力放在推动工作落实、实事落地、事项到位、问题解决上,以新作风、新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辖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稳步推进,围绕就业困难群体,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17期83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笔76万元。重点工作高效推进,2022年全县计划实施项目74个,总投资181.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99亿元。同时,积极谋划申报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今年规划拟建设永宁县望远物流集聚区服务业集聚区、宁夏四季鲜农产品交易集聚区、闽宁镇观光休闲旅游集聚区等3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