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丨看社火、猜灯谜、包元宵……看这里的元宵节活动多精彩!

时间:2022-02-14 19:58:4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元宵节将至,兴庆区通过举行闹社火、赏花灯、猜灯谜、包元宵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让大街小巷充斥着节日的热闹氛围。

  在胜利街清苑社区,一场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拉开了庆祝元宵节的序幕,在阵阵锣鼓声中,秧歌队的大妈们身着艳丽彩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鼓点,以扭秧歌民俗表演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binary_middle.do (6).jpg

  前进街陶瓷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开展“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党史知识竞赛,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手里捧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品尝一边回答问题。活动还设置了巧手制作“冰墩墩”环节,居民们相互配合,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冰墩墩”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我终于也有自己的‘冰墩墩’了。”小朋友们高兴地说。

binary_middle.do (5).jpg

  在新华街鼓楼社区,悬挂了100多条妙趣横生、老少皆宜的彩色谜语条,生动形象的谜底涵盖了科普知识、生活常识、垃圾分类和法律知识等,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朋友讨论,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猜中答案的居民可以兑现一份小礼品。

binary_middle.do (7).jpg

  胜利街南华社区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按照步骤说明认真仔细的制作着灯笼,另一边,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准备了福袋,让大家写下新一年的祝福与期盼。随后,工作人员为辖区空巢老人、老党员等困难群体送上汤圆,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和谐温暖的节日氛围。

binary_middle.do (10).jpg

  随后,社区网格员为大家发放了材料,为他们演示灯笼的做法,李家敏和老伴一人做了一个灯笼,高兴地给旁边的人展示着。当日,和李家敏一样的老人还有许多,他们都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尽享节日的喜悦。

  玉皇阁北街高台寺社区开展“浓情元宵•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社区老党员、居民、环卫工、学生等欢聚一堂,社区文艺队大家带来了一支支欢快的舞蹈和一曲曲优美的歌曲。为老年居民免费拍摄婚纱照和全家福、猜灯谜、趣味小游戏,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联系,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214165417 - 副本.jpg

B3FE0263C12FABABCE4A594BE1CEFD85_750_750.jpg

  兴庆区富宁街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趣味游戏让辖区群众和共建单位职工乐在其中,居民们自己包的汤圆让邻里和谐,团团圆圆。

  兴庆区前进街星光华社区组织居民手工制彩灯、猜灯谜,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居民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做出一盏盏美丽的花灯,将自己对新一年的期望和浓浓的奥运情融入到花灯中。在猜灯谜环节,只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动脑筋,共同探讨,不多一会,60余条灯谜就被竞相猜出,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记者 肖梦琪 唐翼 吴璇 金涛 申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