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暖心,社区里的团圆照!

时间:2022-02-14 18:15:2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小帅哥,头向左歪一点,笑一笑”“大妈,笑一笑,十年少” “老伯伯,看镜头,123,茄子”……随着快门的按动,一个个幸福的瞬间被定格下来。

binary_middle.do-69.jpeg

  为宣传良好家风,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2月14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金色童年摄影城开展了“温馨全家福,传承好家风”元宵节主题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让正能量的家风得以宣扬,温馨的家庭得到祝福。此次参与拍摄的居民中,有“全国五好家庭”、有“非遗传承文化之家”、有“80后”青年志愿者之家。

  周秀英,全国五好家庭,她把一个23口人的四世同堂大家庭打理得和睦团结,儿孙事业有成。她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多年,喂吃喂喝、打针问医,不停地忙碌,尽到了孝心。退休后她积极支持社区建设,向辖区贫困大学生捐款3000元,捐赠“共享”新单车,带领全家植树万余棵,关爱残疾贫困妇女,暑期她向辖区青少年讲述“好家风好家训”美德课堂。

binary_middle.do-68.jpeg

  杨大海,非遗传承文化家庭,他是锦绣苑社区文化社火队领头人,他热心文化公益事业,组织辖区中老年朋友、退休职工、妇女朋友们等130余人成立了秧歌队、社火队。一年四季,每天坚持带领队伍,在辖区广场进行晨晚练活动,并组织队员积极参与政府有关部门举办的全民健身、元宵社火展演比赛活动等,受益群众近10万余人。

  此次参与拍摄的还有优秀志愿者董莉家庭,她是一位“80后”青年,疫情期间,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她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此外,还有“最美金凤人”王秀萍等家庭。

  锦绣苑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相聚时刻共同感受传承优良家风,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夯实了基础。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