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闽宁镇园艺村:设施温棚产业旺

时间:2022-02-10 15:38: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宋志书)人勤春来早,这几天,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180多栋温棚里,樱桃、水果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长势喜人。依靠设施农业这个主打产业,园艺村村民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们要把树体的春季工作做好,第一个,促进主干萌枝。”2月9日,在闽宁镇园艺村樱桃设施温棚里,来自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的樱桃专家张琪静正在给村民讲述春季樱桃种植技巧。从去年4月栽植以来,专家每个月前来指导樱桃种植,确保早见果早收益。

binary_middle.do (135).jpg

  “关键节点,如花期、春季,我们每个月来两次。宁夏的气候条件都比较适合种设施樱桃,按现在的花期,再过两个月樱桃就能上市了。”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樱桃研究室副研究员张琪静说道。

  据了解,园艺村设施温棚园区一期共有52栋樱桃温棚,今年有15栋可以结果。去年以来,园艺村已有几十名及周边村民在这里务工。

  “这儿干活挺好的。离家近,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想来就有活儿干,关键是能学到技术,以后工资肯定会更高。”村民马小兰说。 

  “今年预计能产1万多斤果。往年都是120元一斤,经济效益还是挺可观的。从4月份到6月份都有果,这两天我们也在跟专家研究,最早能提到2月份上市。”宁夏鲜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厚学对记者说。

binary_middle.do (134).jpg

  除了种植樱桃,园艺村村民今年还创新种起了水果西红柿。“80后”村民刘玮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外打工几年后,去年他选择了回乡创业,如今已经收入了四五万元。村民刘玮说:“村里的大棚建成以后,我就承包了4栋,开始自己创业。”

  据了解,园艺村目前共有181栋温棚,今年有84栋签订了水果订单。“今后我们还是以大棚为主,再建60栋大棚,聚焦果蔬和观光采摘等重点产业,大力支持樱桃和水果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不断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村委会主任王森林说道。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