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西夏区:清雪“收心” 守初心暖民心

时间:2022-02-07 13:03: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瑞雪飘落,银装素裹,下雪在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不便。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西夏区机关干部参加清理积雪劳动工作方案》迅速击败节后综合征,让西夏区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走出温暖的办公室,加入一场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为目的的扫雪行动中。

QQ截图20220207122945.jpg

  “我们本来是9点上班,但是因为持续降雪,昨天晚上局里就通知要提前到岗清理积雪。”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买晶晶告诉记者,该局当天出动160多名工作人员,在各重点路段清理积雪的同时,还动员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主动清理各商户门前的积雪。怀远夜市、同心路市场、宁阳广场等商圈附近的部分路段,积雪成冰,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拿着铲雪工具沿路除冰,部分商户和市民也加入到清理积雪的队伍中。截止7日上午11点半,西夏区各商圈商户门前积雪已清理完毕。

QQ截图20220207122952.jpg

  西夏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清扫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积雪、朔方路街道宁安巷社区组成50多人的“扫雪除冰”突击队、西夏区教育局干部职工沿金波街清理积雪、贺兰山西路街道伊地社区党支部组织人员为老旧小区除雪……7日,为高效开展清理积雪工作,西夏区成立机关干部参加清理积雪劳动领导小组,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路口、后路段”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作业。当天,西夏区共出动2600多名干部职工、1000名环卫工人清理积雪,与此同时,82个社区(村)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部分爱心居民也参与了积雪清理。

  据了解,西夏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还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积雪清理情况及完成率和质量进行督查验收,对各单位扫雪工作进行不间断检查;将对工作不力、清扫不彻底、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