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爱心礼物汇聚 马庆林和哥哥圆了新年梦

时间:2022-01-17 09:52:4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有了新文具,也收获了友谊。

  哥哥马明弹起心心念念的吉他。

  在永宁县闽宁镇福宁村,有个叫马庆林的小男孩,他是电视剧《山海情》中小学生“马庆”的扮演者。因为在电视剧中表演了一曲动人的宁夏花儿,马庆林一下成了大家伙翘首称赞的聪明孩子。然而,这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背后,却有一个独立自主、奋斗逆袭的感人故事。1月14日,马庆林和哥哥收到了爱心企业送来的一份份礼物,记者也用镜头和笔端记录了兄弟俩收到爱心礼物的暖人瞬间。

  拼搏奋进 农村娃励志早当家

  “我想要一辆自行车。中午走路回家要一个小时,我哥顾不上接我!”

  “我想要一个吉他,能在大舞台上弹出好听的曲子!”……

  这是马庆林和哥哥马明的新年愿望。然而,这看似简单的愿望,对于自幼没有妈妈照顾的兄弟俩而言,却难于上青天。几年前因父母离异,兄弟俩过早地承担了生活的重担。爸爸带着兄弟俩艰苦度日,好在兄弟俩上进又懂事,学习上从不让爸爸操心。

  爸爸平时在银川打工,家里就剩下兄弟俩守着两间房。哥哥马明早早就学会了炒菜做饭,马庆林也能帮着哥哥洗菜打打下手。到了冬天,屋子里靠烧煤取暖,兄弟俩夜里插了电热毯睡觉,但还是会时不时地被冻醒。

  虽然生活的现实充满残酷,但新年的曙光照进兄弟俩的心里,他们默默许下小小心愿,希望新的一年会有新的不同——马庆林希望能有一辆自行车,这样中午他就能骑车上下学,早早回家帮着哥哥做饭;而内向的哥哥则希望能攒点钱买把吉他,他最羡慕的就是看别人在舞台上弹唱,他也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希望的曙光星星点点,幸福始终属于追梦人。兄弟俩一放假就跑到亲戚家的温棚里帮忙干活。马庆林一边缩着小手一边高兴地说:“在姑姑家的温棚帮忙摘西红柿,上学前姑姑给我们发了很多零花钱。”农村娃娃奔忙在田间地头,奋斗励志的身影让人既心疼又欣慰,在他们小小的世界里,路就在脚下,再远的梦想都触手可及。

  爱心汇聚 兄弟俩圆了新年愿望

  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晚报志愿服务队持续关注了马庆林和哥哥的生活后,一些爱心企业也纷纷将温暖送给这对励志向上的兄弟俩。1月14日,银川市车宇航商贸有限公司拉载着沉甸甸的礼物驶向马庆林家。

  穿过乡间小道,前方再无人家,马庆林家的大门径自朝向一片荒滩。见到车队驶来,马庆林和哥哥远远地站在门前迎接。米面油、电饭锅、羽绒服、鞋子、自行车、吉他、无人机玩具、足球,还有新鲜的羊肉,礼物堆满了马庆林家的案台。银川市车宇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宇把足球稳稳地塞给了兄弟俩,希望兄弟俩继续拼搏向上,做励精图治的好男儿。吴振宇说:“你们兄弟俩一定要好好学习,有困难就告诉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逆袭人生。”

  每一件礼物都直抵内心、温暖肺腑,兄弟俩难掩心中激动。哥哥马明一直想给家里买个有预约功能的电饭锅,这样他就不用中午心急火燎地赶回家焖米饭了,没想到收到的礼物会这样暖心。新鲜羊肉也是银川市车宇航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赶早在闽宁镇市场上买来的,吴振宇知道,父亲不在身边,兄弟俩已经许久没有改善伙食了。“两个孩子的学平险我给他们买了,直到他们顺利上了大学,学平险都包在我身上。”吴振宇说。

  银川晚报志愿服务队也为兄弟俩送来了暖心问候。提着沉甸甸的洗护套装,马庆林和哥哥不住道谢。

  收获友谊 小伙伴送来暖心问候

  惊喜不止于此。就在银川市车宇航商贸有限公司和银川晚报志愿者服务队送来爱心礼物之时,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为兄弟俩送来了礼物。冷清寂寥的农家小院一下因为小伙伴们的到来变得格外热闹。原来,银川市车宇航商贸有限公司趁着为兄弟俩送礼物的契机,还组织了一些孩子为兄弟俩准备了新年礼物。

  “你好,我叫李晔,我给两位小哥哥送来了笔记本,还有钢笔和铅笔盒。”“你好,我叫于海诺,我给两位小哥哥送来了一些糖果,还有一个水壶,还有一个铅笔盒……”孩子们的表达纯真又诚挚。十支铅笔、一包零食、一支钢笔、两块橡皮……点点滴滴的温暖无法一一细数,却在兄弟俩的心中汇聚成汩汩暖流。

  马庆林高兴极了,当即为小伙伴们唱了一首宁夏花儿《绿韭菜》。哥哥在一旁为马庆林打着拍子,往日冷清的小屋瞬间变得格外温暖。小伙伴们看着马庆林和哥哥平时做饭用的电炒锅和压面机,掀开黑洞洞的炉灶,不禁被兄弟俩艰苦奋斗、独立自主的精神感动。在马庆林家,孩子们一起跳土坡、蹦台阶、比跳高,玩得不亦乐乎。在收获意外礼物之时,兄弟俩也收获了小伙伴们的友谊。

  春节即将来临,马明带着弟弟马庆林又去温棚干活了。爱心礼物暖人,兄弟俩迎战困难、积极向上的勇气更足了,因为他们知道,在追梦的路上,有无数人默默关爱着他们。

  记者 陈玲/文 郎凯/图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