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县:“炕头会”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时间:2021-12-23 14:35: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 张斌斌)寒冬时节,气温骤降,贺兰县洪广镇各村居掀起一场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炕头会”,面对面的宣讲,心贴心交流,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中,传到村民心里。

  近日,在洪广镇北庙村村民崔力的家里,暖意融融、热闹不断,村里的党员群众围坐炕头,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binary_middle (1).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大家要掌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数字密码’-—‘12345’、两个‘10’和一个‘13’……”洪广镇北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少军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历史老师的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拉家常、扯扯磨”,运用接地气的方言土语,为党员群众提供“精神粮食”。

  “我先从我自身的感受说起吧,今年我娃考上了厦门大学,村上还给申请了每年3000元的希望工程助学金,给我们家里减轻了不少的负担,感谢党的好政策呀!”村民崔力指了指墙上贴满的奖状,满脸的自豪。

  “今年,我们村上装了130多盏路灯,再也不怕走夜路了。几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我自己是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咱老百姓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村民谢国琴说道。

  另一边,在洪广村徐华家的大暖炕上,洪广村第一书记杨冬丽也正在给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盘腿围坐在暖和舒适的土炕上,一起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几年,咱们村上棚户区改造、环境卫生、生活条件和水平是以前没法比的,现在村上哪哪儿都干净,村上一部分人还搬到了小城镇楼房上,家家户户都有小轿车。”今年已经70岁的党员家属汪淑兰笑着说。

  洪广镇党委书记岳建平表示,针对冬季气温较低,群众不便外出的情况,近段时间,洪广镇各村党支部为党员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炕头会”“庭院会”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把课堂搬进群众家里、把理论讲到百姓心坎里,引导党员群众再鼓干劲,向着幸福再出发。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