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西夏区:宣讲“遍地开花” 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时间:2021-12-14 11:20: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西夏区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西夏区精心遴选91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通过座谈会、交流会、专题辅导会等形式,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binary_middle.jpg

  “花式”宣传 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近期,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干部网络学习,社区“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集中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讲活动,以学公报原文和专家解读文章的方式,以拉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在辖区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截止目前,该街道已组织宣讲会15场,400多人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朔方路街道还充分运用干部网络教育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严肃认真学、联系实际学全会精神。同时,该街道以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为宗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新闻联播、线上直播、“学习强国”等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形成合力,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在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在担当精神上有新提升、在学以致用上有新收获。

  贺兰山西路街道则以“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为主题,举行了学习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党员干部均参加了线上活动。“此次线上的平台学习真是一场及时雨,与以往自学有很大的区别,专家学者的见解很深刻,使我对全会精神又有了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认识。”贺兰山西路街道办公室主任何明说道。

  “全会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注入了精神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文昌北路社区党委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文昌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常海娥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她将坚持以居民群众为中心,开拓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思路,继续协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解决好小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

binary_middle (1).jpg

  践行全会精神 开创新局面

  “我们要继续深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去,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为民服务这件主要事。”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党委书记杨晓梅说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会积极发扬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做好每一份工作,同时,为社区的志愿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党员武娟说道。

  “我们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学思想、找差距、改服务,转作风’系列举措,切实将思想上的转变、服务上的升华、环境上的改善落到实处。”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惠民社区党委书记文永琼说道。

  “我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中全面落实‘十个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为社区治理、居民服务献言献策贡献力量。”北京西路街道育林巷社区党员程志静说道。

  在认认真真学全会精神的同时,西夏区党员干部们思考的最多的就是如何立足实际工作,以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百姓干更多的实事。

  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惠民社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据文永琼介绍,该社区向党员、居民代表广泛征集了建议、意见,对居民提出的惠民小区东门沿路向北路段人车混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就餐难等问题,社区将借助智慧小区打造的东风,把惠民小区人车混行的东门沿路路面向北拓宽,进行人车分离。此外,还将根据辖区老年人的需求打造幸福食堂,使幸福食堂、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有机结合,成为“惠民”中心,以此提档升级小区品味,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动力。

  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做好城市更新、畅通城乡交通路网、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工作,为建设银川科创新城贡献力量。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