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宁”聚力│流动在抗“疫”前沿的青春风景线

时间:2021-11-15 15:42: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志愿“抗疫”、热心公益的‘90后’志愿者,他们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和青春力量,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binary_middle.do (163).jpg

  97年出生的黎苗是电力公司的一名员工,因为疫情公司暂时放假。看到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她主动打电话报名参加。黎苗说:“去年疫情期间,看到了很多‘白衣天使’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很受触动。作为一名‘90后’,我也想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做点事情。”被调配到丽园南区二期疫情封控区后,黎苗就忙活了起来,每天来回穿梭在封控区单元之间,为居民递送生活物资、解答居民的问题……“黎苗,麻烦帮忙送一下多点送来的菜。”“黎苗,辛苦你到小区门口取一下快递。”在防疫封控区群里,黎苗每天都能接到很多这样的信息,她总是耐心地回复,“好的,阿姨,立刻就来。”“好的叔叔,五分钟就到”……黎苗非常理解封控区居民的心情,每次都尽量将物资提前送到,让居民能够及时用到。因为她总能及时解决居民的需求,为封控居民守候一片安宁,送上一份温暖,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苗苗天使”。

  同样是“95后”,帅气的小伙儿马小明也是主动请缨的防疫志愿者之一。他休假期间正好赶上防疫,看到媒体上说很多社区缺少志愿者,他就拨通了南苑社区的电话,当上了一名志愿者。他活泼好动,是个热心肠,到服务的泰发公寓防疫封控点后,他有求必应,行动迅速,让居民们很满意。每当居民在群里发出请求,他总是回复,“好勒!”“来喽!”“您请好吧!”让居民们心头温暖。11月2日第三次大范围核酸采集时,因为光线太暗,他打开手机照明,一直举着站在医护人员旁边,直到完成了100多名封控区居民的核酸采集。他热心的服务,让居民深受感动。

binary_middle.do (165).jpg

  “90后”王高天,是一个性格沉稳的小伙儿。成为防疫志愿者之后,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服务,解决每个居民的困难。立冬前后,银川市下起了雪,寒风刺骨,王高天为了居民能够及时吃上一口热饭,冒着风雪为居民配送物资。有年长的居民因为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不会网购,他就用手机软件帮助居民买药并且配送到家里;有的居民家里突然没有了天然气,取暖做饭成了问题,王高天知道后,不顾雪天路滑,骑着电动车为居民购买天然气。居民深受感动:“这么冷的天,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但是王高天笑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感动了广大居民,居民们纷纷用行动回报志愿者:有的送来了电热毯、毛毯,有的送来了热腾腾的奶茶和包子……

  在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的战“疫”前线,有很多像黎苗、马明、王高天一样的“青年勇士”,他们忘我地奋战在防疫一线,用最朴实的行动表达了对防疫抗疫的支援,用自己的汗水和辛苦付出保障封控区居民的一方安宁,就像一团团灿烂夺目的焰火,将防疫封控区的天空映照得分外美丽,增强了人们抗疫防疫的决心。

  记者 林芸 鲍成龙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