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一线故事丨那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时间:2021-11-13 15:28:43来源: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是暖心的“引导者”,是耐心的“陪伴者”,在各个场景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那一抹熟悉而温暖的“志愿红”再次照亮银川、温暖人心,成为疫情下最暖最靓的风景。

微信截图_20211113152654.png

  北安社区志愿者 能帮尽帮

  “贾姨,我们的口罩用完了。”

  “我给你拿。”

  说话间,一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从办公室走了出来,她就是凤凰北街北安社区的志愿者贾玉琴,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贾姨。

  10月22日,北安社区在群里发布了一条急需志愿者的公告,第二天一大早,贾姨就骑着自行车过来了。“现在哪里还需要人,我去。”刚一来,她就急忙找活干。

  “贾姨,您70多岁的人了,就操心大后方,不用楼上楼下跑。”

  “我不打紧,要是需要就随时找我。”

  就这样,从办公室到仓库,从医疗物资到生活物资,再到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贾姨都包了。

微信截图_20211113152646.png

  前段时间,社区来了一批医护人员给居民做核酸检测。“她们都是小姑娘,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忙得都没时间吃饭。”贾姨心疼这些姑娘,看她们忙得差不多时,就早早将饭菜热好,保证让每个人都能吃上热乎饭。人多时,热水瓶不够,贾姨就从自己家里带来一个,医护人员们起得早没时间收拾房子,她就帮着叠被子、收拾屋子、倒垃圾、给电灯充电。

  贾姨的家在今年8月底搬到了金凤区,骑自行车到北安社区得一个小时。“我在这里住了十多年,对这里的人和工作都非常熟悉,也有感情了。”贾姨说,她知道疫情期间社区急需人手,能来就来了。     

  “就是,我们都是老党员,能帮一点是一点。”69岁的何孝斌也是志愿者,大家都管他叫何叔。何叔年轻时是治安队队长,退休后的这10年,他依旧围着社区转。从去年疫情开始,何叔就坚持在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着量一量体温、看看健康码,晚上跟着巡逻,维持社区治安。

  “熬了一天了,你去休息吧,我来值班,反正叔也睡不着。”

  “晓霞,吃了没?这儿冷不冷?”

  “你们先下班,地我来拖。”

  在帐篷、办公室里,何叔的关怀总是那么无微不至。

  北安社区相关负责人保佳说:“贾姨何叔就像我们的父母,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都让我很有安全感,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

微信截图_20211113152708.png

  宝庆社区里最靓丽的一抹“志愿红”

  “您好,请出示绿码,再配合一下测温。”在新华街宝庆社区,一位大爷穿着军绿色的棉袄,戴着一顶志愿者的小红帽,口罩捂得严实,身体站得笔直,在小区门口严格把关。

  检查消杀工作、梳理疫情信息、严把小区大门……他经常从早上7点半工作到晚上7点半。“我叫徐光前,今年68岁,是宝庆社区的志愿者。作为退役军人,就要退伍不褪色。”徐光前骄傲地对记者说。

  同为宝庆社区志愿者的苏连龙,得知个别小区封控单元需要人值守时,他主动请缨:“我家人被居家隔离时,志愿者的照顾让我很感动,现在轮到我来当志愿者帮助别人了。”于是在封控单元的楼下,一顶简易的帐篷迅速搭建起来,里面放着三样东西:折叠床、电暖器,还有一张木制桌子,苏连龙在里面一住就是半个月。

微信截图_20211113152720.png

  在宝庆社区,像徐光前和苏连龙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有党员志愿者“薛姨妈”、“包大叔”,还有青年志愿者“小林子”。

  “志愿红”是这个冬天里最靓丽、最温暖的颜色,自疫情防控以来,宝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招募组织1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查码测温、配送物资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据宝庆社区党委副书记宋海亮介绍,今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汇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出力。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