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一线故事|武常艳:当好防疫“中央厨房”

时间:2021-11-11 19:47:0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党委书记武常艳,用“中央厨房”来比喻疫情发生后自己的工作。防疫、封控、疏导情绪、核酸检测、突发状况甚至工作人员吃饭问题等,每一项都需要“中央厨房”及时分析,给出合理的对策。“现在回想这25天,许多具体事情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抗疫的劲头,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特别感谢‘战友’们对‘中央厨房’的支持。”武常艳说道。

downLoad-20211111192352.jpg

  10月18日下午6点多,下班的武常艳去娘家接两个孩子,刚进家,手机就响了,称辖区一单元需要封控。武常艳跟两个孩子简单说了几句话,就走了。“我家老大5岁、老二刚满2岁,老大晚上从来没离开过我。可是这段时间,我忙得都没有时间给她电话。”武常艳告诉记者。

  工作最繁忙、压力最大时,武常艳两天没有睡觉。4天内,宁朔南路社区接连封控了17个单元。紧接着,第一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即将启动。由于辖区居民区情况复杂,4个小区3个是老旧小区,其中还有一个是无物业小区,除此之外,辖区内还有一处平房区,为方便群众、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宁朔南路社区共设置了6个采样点。按照一个采样点8个工作人员来计算,需要48名工作人员。然而,宁朔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加包抓单位工作人员一共才35人,13人的缺口让武常艳犯了愁。幸好此时,一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江南小区党支部书记朱林忠主动请缨支援,同时还带来了20多名志愿者。在大家的协助下,宁朔南路社区很快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布置,只有帐篷还未搭建。为了让工作人员第二天能够有充沛的精力参与核酸检测,武常艳悄悄地跟街道干部、志愿者4个人搭完了帐篷。本来她还有3个小时可以休息,但躺在床上,脑中一遍遍地排演着核酸检测的过程以及分工情况,生怕遗漏了什么,就这样,她熬了通宵。第二天,她也无暇休息,7个采样点的物资配送全由她一人完成。

  “幸好结果是好的,我们社区是我们街道核酸检测完成速度最快的社区,而且没有出错。”武常艳告诉记者,她的团队为她分担了很多,比如,包抓单位西夏区团委全权负责了离社区最远的平安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downLoad-20211111192357.jpg

  “姐妹们的支持和理解,是支持我走下去的最大动力。”武常艳说道。无物业小区石化建小区有2栋楼被封控,消杀、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物资配送全由3个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网格员吴爱华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对4个单元楼进行消杀,每次她走到4楼都会喘不上来气,需要休息很久才能继续完成消杀工作。而最让她难受的是,她对橡胶手套和酒精过敏,负责消杀的她因为过敏,手肿了、烂了,她也只是自己抹些抗过敏药,既没抱怨,也没放下工作。宁朔南路社区有3位公岗,单亲妈妈张奥带着6岁的女儿工作,张娟把两个孩子独自放在家里,由15岁的老大照顾5岁的老二,父亲瘫痪在床的张红霞请来亲戚照顾父亲,自己坚守在防疫一线。

  “过程很艰辛,好在我们都坚持了下来。一路上也收获了不少,比如我的统筹安排、大局意识提升了,比如我们的居民跟我们关系更融洽了,给我们包饺子、送咸菜、送棉鞋,解封后还一个劲儿地说感谢。”武常艳说道。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hezixua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