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一线故事|李玲:看到群众的笑容,再辛苦也值

时间:2021-11-11 19:30: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天了,巷子口短暂的相见。”11月11日,兴庆区新华街裕民社区党委书记李玲的朋友圈更新了,照片里她抱起女儿,女儿依偎在她的肩膀上,这是20天来,李玲最幸福的时刻。

downLoad-20211111192336.jpg

  疫情发生以来,李玲总是在为群众忙,却顾不上自己。在家里,是女儿、是妈妈,疫情面前,她选择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妈妈,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用操心我们,我们做你的坚强后盾……”这是大女儿对李玲的嘱咐。短暂的拥抱让李玲流露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面,她说:“对两个女儿的亏欠,争取在以后的日子里弥补回来,现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更需要我。”

  裕民社区有16个居民小区,多是老旧小区,2980人中老年人和流动人口较多。疫情防控期间,从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小区消杀、卡口值守,到安排辖区巡逻、隔离居民服务、电话解答群众问题、发放物资等等,每项工作她都冲锋在前,在各小区常常会看到她的身影,担心哪里又漏水了,哪里缺物资了,对隔离封控不能熟练运用网络工具的独居及行动不便老人等人群,她也每天电话询问,了解思想动态,竭尽全力提供所需,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downLoad-20211111192342.jpg

  11月10日,李玲忙着4个隔离单元解封的前期准备工作,她已经连轴转了20天,几乎每天都忙到深夜12点以后。面对大家的关心,她说:“我还好,辛苦的是大家。”说完便穿上防护服,拿上消毒壶挨个楼层喷洒消毒液。

  这些日子,李玲用瘦小的肩膀担负起整个社区的大小事,尽管突降大雪路面结冰,她不小心滑倒了,仍然忍着疼痛一次次走遍辖区各个小区,让网格化管理工作得到全面快速落实。她说,最欣慰的事情就是看着隔离群众安全走出家门,看到他们露出的笑容,就觉得这些日子的辛苦值了。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