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巧手绘风筝  清明放纸鸢

时间:2021-04-02 21:52:4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每逢清明节,我们都有扫墓、踏青、吃青团等习俗。而除此之外,各地也积极倡导组织缅怀先烈、追忆历史等活动。4月2日下午,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党委、北关社区联合工会和兴庆区第六小学共同开展了一次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清明节活动。

  4月2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北关社区和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组织孩子们来到中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和家长们胸带白色的花朵,静静地为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随后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山公园烈士纪念碑的来历和几位烈士的生平事迹,让孩子们也分享他们所了解的革命先烈们的故事。在认真聆听后,孩子们亲手写下自己想对革命先烈们说的话,用稚嫩的笔迹向先烈们致敬。“感谢你们”是孩子们都想说的最真切的话语。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社区和学校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石彧宁说:“看到中山公园这个烈士纪念碑,我知道为了我们现在能过上美好的生活,先烈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都很伟大。” 学生家长马女士感慨道:“我觉得这对孩子们都是一种心灵上的洗礼和教育,对于家长也是一种再学习,再次重温历史的过程。”

  清明时节,踏青放风筝同样是人们所喜爱的活动。在了解了先烈们的故事后,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风筝让孩子们在现场亲手绘制,让孩子们了解关于清明传统节日的一些习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孩子们在公园里一边背诵着耳熟能详的诗句,一边用双手画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

  北关社区党委书记张文婷告诉记者:“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引导青少年要认知传统、弘扬传统。我们要厚植青少年这种爱国、爱党的情怀,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的一粒扣子 ,对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知。”(记者 刘淼 王浩南 )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