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全球首座乳业数智工厂能给银川带来什么

时间:2023-05-30 09:15: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8日,当前全球单体最大液体奶工厂,也是蒙牛打造的全球乳业首座全数智化工厂正式在银川投产,全面投产后可实现“三个一百”,即100人创造100万吨年产量、100亿元年产值,打造出全球乳业工厂最高年度人效比,达到人效、能效、品效、坪效“四效合一”,为全球乳业数智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将全球乳业首座全数智化工厂建在银川,可见这一区域在蒙牛乳业眼中的地位之重。对银川来说,发展新食品产业再添一座标志性的项目,而且是全球首座,对于整个行业和地区产业发展,其引领和带动作用更具价值。

  投资建厂是蒙牛的企业行为,企业在开建前一定做过详细且周密的调研和准备。一座技术领先、投资不菲的工厂,瞄准行业前沿,引领企业未来,既可提升企业在全球乳业的地位,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这让我们再次看到,企业要不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提升生产智能化是必经之路。

  带动相关企业来此投资兴业。行业标杆工厂的落户,显现了蒙牛对投资银川的信心和决心,示范性的项目落地于此,势必也会让行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注意到银川。吸引更多有关联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正是示范性项目带来的积极影响,这些变化会在今后一段时间持续显现。届时有望形成一个乳产业集群,对于带动当地奶牛养殖户增收,相关产业增效,就业岗位增加,都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银川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典范。地方营商环境的好坏,体现在于对外地企业的吸引力,特别是对行业领先企业的吸引,更能说明这里是否具备吸引条件。优良的奶业资源是天然条件,吸引企业将先进生产厂区落户于此,资源只是基础,营商环境决定了企业的投资规模。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产业更是如此,需要更多有实力的制造企业来此办厂,将优质的资源转化为更有价值的市场产品,发展根基才能更为牢固。

  周志翔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