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核酸小屋“再就业”该提上日程了

时间:2023-03-31 10:59:0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公园旁边的核酸小屋变成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作为该区首个变身而来的服务站点,这是大武口区总工会发挥资源再利用优势,实现赋能增效,再续便民利民的最好例证。

  便民核酸采样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已停止使用,目前大多闲置街头。这些核酸小屋如何再利用,不仅是广大市民关心的话题,也是考验政府部门智慧的现实问题。毕竟核酸小屋诞生的时间并不长,应该加以充分利用,将服务群众的功能最大化,其价值才能彰显。

  把服务群众放在首要位置。核酸小屋多分布在城区核心地段,所占空间不大,但辐射人流并不小。以大武口此次重新利用的核酸小屋为例,其在城市中心区公园旁,这里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种类密集,核酸小屋改造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集“便民服务+文明实践”于一体,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们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休闲座椅、充电设备、工具箱、应急药箱、书籍杂志等服务设施,使他们有了可歇脚喝水、取暖纳凉的暖心驿站。这也是全国多个地方均采用的做法,大同小异,但初衷都是为民所用。

  核酸小屋的“再就业”,在围绕民生服务的大前提之下可以不断创新和丰富内涵,即便是商业用途,只要用之有据亦无不可。而一切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分类处置。对破旧且影响市容的要坚决拆除,保留下的作为便民服务设施则需优化改造,既考虑城市形象亮点,又突出便民服务常态化,注重功能性和实用性,使之成为城市新的亮丽风景。

  做好核酸小屋的“再就业”工作势在必行,银川市有关部门也应尽早把相关事宜提上日程,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做好调查研究,将这一为民服务的好事做到实处,用切实行动让核酸小屋物尽其用,这也是对公共资源再利用的必做功课。

  周志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