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银川述评:理性看待大学生边读书边创业赚1800万元

时间:2023-03-17 14:21:2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一位大学生边读书边创业,赚了1800万元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据了解,这位大学生从小就喜欢非遗文化,大三时创办第一家公司,如今大四的她已是两家公司、三个品牌的掌门人。这的确是一个成功的大学生创业案例,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了工作,还靠此盈利实现自我价值,相信这是不少人的梦想,但对于大学生创业,还是需要理性看待。

  边读书边赚钱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一边需要顾及自己的学业,另一边还要处理企业里的大小事务,而且还需要具备创新能力、洞察能力和管理能力等综合能力。因此,能够在读书期间创业成功,赚取巨额财富的大学生,无疑是具有很高的才能和勤奋程度。

  相信有人看到这样的新闻会跃跃欲试,觉得自己也能成功。这里就存在幸存者偏差,那些未幸存者并没有发声的机会,大家所看到的都是那些最终获得成功的案例,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人带来一种这件事很容易的错觉,而在看不到的地方,可能还有很多人在为能不能卖出商品、补齐成本而发愁。近日有一位男子,辞职后在景区为别人拍照,但在一天内就冒出了14家竞争对手。这无疑是从一个内卷漩涡跳入了另一个,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辞职之后既能实现个人自由,又能实现财务自由。

  大学生创业值得鼓励,但创业毕竟是一项复杂而艰难的事情,充满了风险和未知的不确定性,不仅对个人能力有要求,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因此,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权衡好学习和创业之间的关系。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