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银川述评:平台应做好内容真实性的“守门员”

时间:2023-03-14 10:14: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0日,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要着力解决“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问题。短视频行业的风口,让自媒体也迅速兴起,但随着自媒体平台的激增,一些失真、虚假、低俗的内容也随之横行,给公众传递了错误的信息,对社会成长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除了政策引导外,各个平台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着力解决自媒体内容失真问题。

  办法对促进自媒体平台的健康发展。为自媒体平台制定相关政策,为自媒体平台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鼓励更多人通过自媒体推广优秀才艺和传递正面信息;同时,也可以通过政策保护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自媒体环境,让自媒体行业有一个健康发展的空间。

  但从本质上来讲,所有的监管只是辅助措施,真正该负起责任的还是各个平台。就像会议中提出的网站平台要充分发挥信息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作用,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丰富方法手段、健全制度机制,着力解决“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维护网上信息内容传播良好秩序。

  从责任来说,各个平台就像是守门员,须做好审校工作,让不良内容远离用户;从义务来说,平台既然选择挣这份钱,就有义务为大家提供更真实、更良好的网络体验。因此,各个平台应该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无论是通过技术创新,培养只能AI,还是通过最原始的人工鉴别的方式,把无量自媒体的动作都扼杀在摇篮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