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这条环湖绿道值得期待

时间:2023-03-01 09:40: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要建环阅海湖绿道,这消息引起广大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关注。该项目位于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湖公园,设计范围北至阅海路、南至贺兰山路、西至镇苏路、东至尹家渠街,总长度约38.5公里,平均绿道宽度3~4米,绿道建设内容包括路面铺设、绿化、亮化、服务驿站设置及相关服务配套设施。

  建设贯穿街道、公园、景区的环形绿道,这在银川尚属首次。绿道不仅能满足自行车骑行,更是一个综合性的新型基础设施,对推动城市绿色休闲空间建设,营造骑行友好型城市基础设施环境,普及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城市全新景点能够发挥综合带动作用。

  “绿色”热情需要平台维护。自行车骑行具有综合带动作用强、绿色生活方式引导能力突出等特点,去年起,自行车骑行热在银川再度兴起,这从销售、维修、骑行等各环节都能反映出来,这股骑行热有必要去维护和延伸。修建环湖绿道,为城市居民慢跑、散步、骑行等活动提供绿色开敞空间,平整完善的道路正是绿色出行最好的保证。

  绿色休闲生活的新去处。随着“双碳”理念深入人心,人们对于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愈发强烈。城市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需要提供实践这一理念的去处。环阅海湖绿道建成后,完善的休闲设施,优美的湖边景色,既能满足年轻人的社交娱乐需要,也是健身人群锻炼的好去处,这里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享受城市绿色休闲生活的新选择。

  开展城市“赛事+旅游”展示城市品位。环湖绿道为今后开展城市“旅游+赛事”提供了新的平台。城市旅游、体育赛事经过这三年的蛰伏,今后肯定会迎来全新的发展。通过举办骑行赛事、旅游活动,可以展示城市形象,促进“体育+旅游”消费。环湖绿道建成后,不仅可举办国际级别的高级自行车赛事,也能让贴近群众生活的城市骑行赛事常态化,让人们通过一项项活动对这座城市增加全新的认识。毫无疑问,这条环湖绿道将给这座城市增添新亮点。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