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让重点项目惠及民生

时间:2023-02-20 09:19: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开春时节,各地都会召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今年的开工时间相较往年更早。2月18日,银川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便集中开工,总投资2407亿元的419个重大项目涵盖“三新”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多个领域。

  今年开工仪式放在了经开区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这是该企业在银川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重大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1亿元,于当日开工建设,预计当年建成投产。2021年该公司来到银川,当年底首颗G12单晶下线,从签约到投产仅隔11个月,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标。

  重大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二“王炸”。银川近年来着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产业,为的就是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到有利位置,链接高速发展的时代列车。接连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入驻,正是为该产业在银川落地生根不断“添砖加瓦”。

  于企业而言,这些开建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于地方而言,这些产业项目带来的效益将直接体现在税收、就业等方面。开发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必须注重增加当地群众就业,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能够持续发展的企业,一定是踏准时代发展节奏,城市的经济发展依托于这些不断向前的实体企业,有了它们产业转型升级才能实现,就业人群才有稳定的去处。

  重大项目亦包括民生发展、基础提升领域,与百姓生产生活、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每年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医院、学校、交通道路……这些为百姓谋福祉、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工程同样值得关注,通过建设要素优先保障支持、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它们能够如期建成,对于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改善人民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必须把项目建设抓得紧而又紧、牢而又牢、实而又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更多重大项目、民生项目落地生效。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