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街头推公交是雪天里最暖的一幕

时间:2023-02-10 09:25:4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B1路公交车自西向东行至北京中路新华联购物中心附近时,因路面打滑,多位行人和乘客为公交车助力前行,上演众人推车的暖心一幕,确保车辆能够驶出打滑区域,照片吸引无数网友转发点赞。

  春节后首场大雪昨天突然而至,不少市民都因下雪而兴奋,但对仍然要坚守岗位的公交车司机而言,小心谨慎驾驶肯定多过兴奋,尽管这样,部分道路结冰导致车辆打滑仍不可避免。遇到这事,乘客及行人化身“推车侠”,帮助公交车顺利安全驶过危险区域,这是大雪过后发生在这座城市街头温暖人心的一幕。人心齐,泰山移,陌生个人团结起来,汇成力量的源泉,正是城市前进途中不可或缺的动力。

  在街头推公交车,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过去的公交车,由于动力问题,抛锚现象不时出现。乘客下来推车这事,见得多了也就不奇怪。如今的车辆性能大为改观,公交车需要乘客下来推行的现象少多了,如今推车仅是雪天这样的特殊时候才难得一见。2月9日发生在北京中路立交桥附近的这一幕,尽管只是短短的一个瞬间,但是相信在彼时彼刻,大家都是毫不犹豫,主动下车,加入推车队伍。足以见得时代和技术在改变,但印在广大市民骨子里的“同舟共济”、见义勇为的精神没有改变,这也是这一幕能够感动大家被点赞转发的原因所在。

  银川是大家的银川,每一个人都可以共谋城市未来。这句话体现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每个领域里,落地在每个市民具体的行为举动中。无论是乘客还是路人,大家推动的不仅是公交车,还有自己的生活,集聚众人之力推动这座城市前进,亦是发展的源动力。推动公交车前行总是见证一座城市最温暖的力量,这温暖会传递,会辐射,从而带来更多的温暖,点点滴滴中,汇聚成强大的暖流,提升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周志翔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