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调整体育中考不等于放松锻炼

时间:2023-02-08 09:35:2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学期即将开始,中考体育测试也将到来。近日,贵州省贵阳、遵义、六盘水、黔南等多个市州纷纷调整了体育中考项目,均取消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项目。此外,广东广州、河南郑州、四川资阳等地教育部门也回应,称将根据相关政策审慎决策,综合各方面因素科学研判,或根据疫情形势及时研判评估。

  各地调整中考体育跑步项目,首要的考量在于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生命健康。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也影响了学生准备中考体育测试的进程。今年取消或者调整中考体育项目,是特殊时期的权宜之策,这顺应社会的呼应,当会得到家长、学生的理解和支持。但是,万不可将取消体育中考与放松体育锻炼划上等号,持续提升中学生的身体素质,坚持体育锻炼,需要各界达成共识并长久坚持。

  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在学生大部分“阳过”的情况下,身体是否能承受剧烈运动带来的风险,的确需要考虑到。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跑步体测,避免学生因为剧烈运动而导致的健康风险,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生命健康,这缓解了家长的焦虑情绪,彰显了对学生的关怀精神,这点值得肯定。

  学校应及时调整方向,助力学生恢复运动能力。各地应结合实际,对体育中考项目进行合理、科学的调整,科学评估学生现有的体能状况和运动能力,学校在此基础上开展强度适当的运动,逐步恢复学生的运动能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

  体育锻炼的目的不仅是应付考试,好的身体是学生自身的“财富”,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会让自己受益,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中考体育测试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周志翔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