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春节里少不了浓浓的“体育味”

时间:2023-01-29 09:27: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用参与体育活动的方式来迎接新年,已经成为这几年大家的习惯,兔年春节自然也少不了浓浓的“体育味”,包括银川在内的很多地方都纷纷推出了极具特色的体育健身活动,让大家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也收到了最好的过年礼——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远的有江苏徐州沛县八堡村的“村界杯”足球赛——

  可别小看了这个“村界杯”,从2020年开始每年春节这里的村民都会自发举办足球比赛,今年赛事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后异常爆火,八堡村足球场更是“一票难求”,网络上充满了“接地气”“氛围真好”“纯粹的足球”等羡慕的评论。当然,这项赛事的走红,根源在于当地村民对足球的热爱。通过时间的积淀,足球在当地也逐步从热爱转变成了“新年俗”。

  稍微近一些的有咱们固原过年期间的民间篮球赛——

  过年期间,笔者的朋友圈里不少人都发了在固原举行的各类民间篮球赛,那场面就跟此前火遍网络的“村BA”篮球赛不相上下。其实,在宁夏南部乃至全区的乡村,基本上年年有比赛,村村有球队。此前,一段大爷抱着大树看篮球的视频走红网络,那就是发生在固原市的一个山村篮球赛场上。

  其实,咱们银川也有不少参与性很强的体育活动——

  除了这几年比较火热的冰雪、球类、徒步、登山等户外活动外,过年期间在各大商圈还相继开展了光电枪射击、街舞、踢跳、射箭等兼具娱乐、观赏与竞技的比赛。与此同时,市域内各体育场馆在春节期间也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运动健身热情。另外,这些天大家应该也刷到了充满“土味”却蕴含着浓浓儿时记忆的各类民间竞技类视频,比如“农田非正式摔跤赛”“渠沟两岸拔河赛”“场院陀螺碰撞赛”等等,这和咱们小时候过年玩的打冰牛、斗鸡等其实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后来逐步演化成为了更为正式的体育运动。

  冬天动一动,少来一场病;冬练强体魄,春开健身心。无疑,体育活动已然成为“新年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意义在于引导大家迈开步子动起来,实现从“躺倒”到“起跑”的转变,也能够在推广和普及一些小众、新鲜的体育项目的同时,发现和储备年轻人才。因此,我们要紧紧抓住春节长假这个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加大运动场馆的开放力度,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春节体育健身市场,提高休闲体育服务产品在春节期间的有效供给,让春节里的“体育味”更浓一些。

  小铁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