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葡萄酒卖得好,还靠创新与融合

时间:2022-09-06 09:41: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金秋果香。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今日在银举办。本届博览会设置了7项活动。无论是大赛、论坛、展销,还是音乐会、文旅节,讲好葡萄酒故事,深化合作、开放创新等关键词,无一不在为葡萄酒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就像这“携手向未来”的主题,以会为媒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将有怎样的收获?

  葡萄酒之于银川,不单单是一个产业,更应该是富有文化韵味的符号。深挖并讲好产区故事、葡萄酒故事,对创新产业话语体系极其关键,它可以让消费端由自发更多地变为自觉,塑造更有利的市场推广。结合银川定下的“五个1+2”产区品牌市场推广模式,“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展会展厅融合互补,这些都离不了鲜明的产区特色做支撑。

  此外,品牌与营销相结合的过程中,开放性、融合性也极其关键。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强化与其他产区的互动交流,深化与国家级协会及相关院校、专家的沟通联系,可以进一步增强产业扶持度和发展活力,属于产业链上的强本固基工程。

  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落户银川,同年,综试区建设总体方案印发,提出力争到2025年,让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年产葡萄酒3亿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左右。

  这目标如何实现?一方面,要在主链条上强本固基、扩展招引,推动产业集聚度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推动产业链延伸拉长、产业间跨界融合。

  宁夏创建中法葡萄酒学院、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不光集中力量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还编制出全国首个葡萄酒市场推广教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面向全国开展培训和葡萄酒文化推广课,由此带来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在另一个维度上,与文旅、教育、康养、体育等的融合创新,可以呈现更多可能,为吸引更多资源与人才汇聚提供机会。

  刘薇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