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动起来,最快乐!

时间:2022-08-15 09:29: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动起来,最快乐!昨天,随着首个竞赛项目气排球比赛在湖滨体育馆展开激烈比拼,由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我市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全市100多支代表队、5000余人将在12个比赛项目中进行角逐,他们将挥洒激情、凝聚力量,展示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数据显示,今年的职工运动会在参赛单位与参赛人数上均创新高。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展现了我市深厚的体育运动基础,而职工运动会恰恰为大家提供了相互结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从而促进交流增进友谊,营造健康向上的运动休闲氛围。从往届职工运动会所取得的效果来看,参赛选手们不仅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也收获了特别的体验和成长,尤其是赛场上所展现出的坚持到底、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着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激励着广大职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前段时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黔东南州半决赛在台盘乡台盘村举行,现场观众人山人海,网络直播累积观看人数则超过一亿人次,热烈的氛围让这一赛事迅速火爆出圈,被网友称之为“村BA”,甚至成为当地的文化体育旅游名片。并非蹭热度,但“村BA”篮球赛与我们的职工运动会其实有着不少共性,比如比赛中场上场下、场内场外所投射出的那份体育运动的原生快乐,这在商业比赛中都未必找寻得到,而且广泛的群众基础与参与热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全民体育的内涵,也还原了体育最本真、最美好的样子,同时还反映出大家对高质量文化体育活动以及美好生活的强烈渴望与巨大需求。

  正因为如此,职工运动会更加注重的是运动的过程与参与度,并非完全在于输赢,而在于在赛场上展现出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借此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士气,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创造力和向心力。共享运动激情,凝聚奋进力量,我们更期望广大干部职工像往届职工运动会那样,将赛场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促进工作走深走实走心、落地落细落小。

  笔者曾在往届职工运动会上看到这样的场景:比赛中不少人一看就不是专业出身,竞技水平并不突出,但他们仍旧积极地冲锋在前,为了胜利、为了团队顽强拼搏,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体育的魅力正在于此,因为体育的精神远大于体育本身,银川市历届职工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市职工团结奋进的重要性。随着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的开幕,它将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不断促进市民运动习惯的养成,营造良好全民健身氛围,在壮大体育事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精气神,助力银川市高质量发展。

  小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