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我们银川挺好的!

时间:2022-08-11 10:14: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银川,你会想到什么?我会说:我们银川挺好的!

  银川,这座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的城市被静谧黄河润泽、也受巍巍贺兰山呵护,这里的人们勤劳肯干、朴实直爽、温暖和善、热情好客、团结无私、热爱生活、文明有礼。

  我们热爱这座城市,因为它有着湛蓝澄澈的万里晴空、静谧柔和的镜色湖面、一草一木尽显勃勃生机的秀丽园林。举目远眺,青山无言大河川流;环顾城域,街市光影舒卷变幻;亲近湿地,曦透祥云余晖铺水……

  我们热爱这座城市,因为它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优美宜居、惬意舒适,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开窗可见绿,出门可踏青,行走于整洁街巷与绿色山水间,时刻感受文明带给银川的美丽蜕变……

  我们热爱这座城市,因为它的美也被写在寻常的街巷里、市井的烟火中、文明的城市气息中。岁月总在不经意间流逝,寻常街巷里那些不紧不慢的故事最让人怀念,而这些寻常巷陌如今不断更新,与城市发展融合,徐徐展开着一幅幅惬意的生活图景,市井在左,文艺在右,文明融汇其间……

  这座城市就是这样,有凡人烟火,也有诗与远方,更有文明相伴。

  文明是一座城市亮丽的名片。2022年是银川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要争做文明银川人。

  我们要共创信仰坚定的文明之城。着力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训、弘扬良好家风,处处传播文明新风。

  我们要共创崇德向善的文明之城。积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践行职业道德,勤奋扎实工作;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教家风;讲究个人品德,提高文明素质。注重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榜样学习,争做优秀品德践行者、弘扬者。

  我们要共创文化厚重的文明之城。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待人和善,衣着得体,行为规范;公共场所讲文明,不乱扔杂物,不破坏公物,不大声喧哗;行路驾车讲文明,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抢道加塞,礼让他人;习俗节日讲文明,力行移风易俗之举。

  我们要共创和谐宜居的文明之城。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奋力擦亮“爱要一起”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展示咱们银川人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明银川,共建共享。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携手而行、踔厉奋发,共同为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银川贡献一份微小却有力的力量!

  小铁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