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化妆品空瓶卖高价?当心自己坑自己

时间:2022-05-25 09:58: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名牌化妆品的空瓶用完不要扔,卖给专门回收空瓶的“黄牛”还能卖十几元甚至上百元。近日有媒体报道,二手平台收购空瓶的疑似“黄牛”众多,发布空瓶帖子几乎都会被秒拍下。

  这些人回收空瓶干什么?当然不会是用空瓶再装上原厂的化妆品,便宜卖给你,而是把正品化妆品稀释后,或者干脆直接用假货灌装入瓶后,再按正品的价格卖给消费者。因此,你卖化妆品空瓶给“黄牛”,看似占了便宜,但其实吃亏的可能还是自己。这些“黄牛”的做法,不仅扰乱了市场经济的正常秩序,还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

  对于消费者来说,化妆品用完了,空瓶怎么办?最大的可能就是扔掉,但这时如果有人愿意花钱买你要扔掉的垃圾,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拒绝,毕竟自己没有用的东西还能给自己带来一些收益,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消费者的想法很简单,并不会想到这些空瓶会被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而且最终还有可能伤害到自己。

  换个角度说,空瓶不是不可以回收,而应该是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回收。在这其中最能发挥作用的当属化妆品制造企业了。如果企业能开发一套从回收到再利用的完整链条,再加上适当的宣传和引导,将空瓶有效再利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甚至还可以研发一些可重复使用的瓶子,再推出可环保可降解的一次性包装化妆品,让消费者自己把空瓶子再利用起来,也是不错的。

  从另一层面来说,堵死造假者的一条路,就相当于提高了他们造假的成本,那么假货自然也会相应减少。企业若如此做,不仅是对自己品牌的保护,也是对消费者的保护。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