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再奏和弦 协力推进先行区建设

时间:2022-05-20 10:08: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宁夏境内,黄河一路蜿蜒,风光旖旎,生机无限。在全国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来临之际,宁夏五市联合启动系列融媒报道《我家住在黄河边》,以行进、互动式报道,呈现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关于黄河,岸边的人们总有讲不完的故事、有做不完的文章、走不完的路。

  回望来路,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尤其近年来,银川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强生态保护,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提升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大河澎湃,升腾着无限希望和梦想。

  今天,我们向着黄河出发,要在治水兴水的时代答卷里好好留住这幸福光景,更要在大片的绿色希望中,探寻到属于银川的先行区示范市发展新机遇。

  一次次战略机遇叠加、政策优势赋能,让银川再次迈上新的起点,也到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阶段。眺望前路,“加快打造黄河流域环境优美的塞上江南”目标清晰,在融入国家战略中加快自身发展、在发挥首府优势中更好服务全局,黄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和弦既需要各美其美,更需要携手共进。而串联起全区五市发展的,正是那条大河。

  自南向北,固原山峦起伏大地斑斓,中卫沙漠浩瀚可仰望迢迢星河,皆有生态与文旅与工、农等领域之融合优势;吴忠古渠汇聚美食飘香,传统产业与现代产业融合发展;石嘴山肩负能源结构低碳化转型使命,老工业基地也走向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这一切,也将是银川的机遇所在。如何借力沿黄城市群的要素集聚,有效促进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资源高效配置,促进基础设施更新升级、技术创新扩散、产业强链补链,让大河两岸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释放更多红利?这一次五市行,或许可以找到更多交流合作的可能。

  在时间进程中把握历史与未来,于空间格局里审视一域与全局,协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一个更加美好的现代化银川清晰可见。

  刘薇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