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剩下的月饼都去哪了

时间:2020-09-28 20:42: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传统节日到来,往往都离不开传统美食,于是各种传统节日也被吃货们用美食赋予了别称。比如象征着团圆的中秋节,就被吃货们叫成了“月饼节”。在中秋节前夕,月饼自然成为了主角,占领了各大商超的C位,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一道风味。

  看到满超市的月饼,不仅有眼花缭乱的满足感和一些无所适从的感觉,同时也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中秋节过后,那些卖不完的月饼去哪了?

  月饼作为一种高糖的食物,在当下这个健康为王的时代,已经逐渐地成为了一种烘托过节气氛的道具。但即便如此,在中秋节卖月饼,依旧是一个不错的商机,商家为了抓住这个商机多赚钱,还是会量产。由于月饼的节令性,在过节之后马上面临着“下架”的命运。所以,即使有些地方已经实行了订单制,但市场的变幻莫测,也让节后剩余月饼成了必然。而作为消费者,我们最担心的还是,剩下的月饼都去哪了。

  前几年被曝光的前一年月饼“返场”再卖,让“陈年月饼”成为了老百姓最担心的,毕竟中秋过后,剩余月饼下落不明,再加上最近出现的“穿越月饼”,都给大家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是不是今年剩下的月饼在被回收后,换个包装,有的甚至连包装都没有换,明年又拿回来卖给消费者?我们今年吃的,是不是今年的月饼?

  其实剩余月饼也都是有去处的。一般月饼保质期都在几个月甚至一年,这也让商家有足够的时间,去处理剩下的月饼。剩余月饼中,一部分会在节后打折促销,用低价吸引消费者购买,以此消化库存;一部分也会被厂家回收,发放给员工,当做工作福利;还有一部分会出售给养殖场,在处理之后,作为养殖饲料。

  但如今,很多月饼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体验,吸引消费者,大多都使用讲究的原材料和精美的包装。在节后销售不出去,低价销售和当做福利发放,还算是发挥出它本身的价值,但被当做养殖饲料,绝对是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按照商家的说法,月饼在定价的时候,就已经把因为过剩而带来的损失也计算在内,这就意味着,最后剩余的月饼越多,消费者买到手里的月饼价格就越贵。所以,如何减少剩余月饼以及处理好剩余月饼,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就成为一个需要政府、商家和社会都应该积极面对的问题。

  吴戈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