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持续擦亮文明金字招牌

时间:2023-02-28 08:57: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11年银川市成为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又在2017年、2020年成功获得这一荣誉。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也是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节点。如果说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是城市治理的“桂冠”,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就是这顶“桂冠”上最亮眼的“明珠”。向着这一目标持续前进,就意味着银川市进入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赛道”,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路上大步前进,以此为契机,持续擦亮文明金字招牌。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相比于全国文明城市来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我们拥有更鲜明的底色,要求我们的城市更有引领性、示范性和标杆性。这对银川市不仅仅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文明“升级”之路,我们不能因为在过去的2022年中取得了成绩,就停滞不前,而是应该整装待发,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当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惠民生、暖民心,加快建设品质之城、和美之城、温馨之城,努力让群众生活品位更高、成色更足、质量更好。

  一座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就是我们最鲜亮的文明底色。银川市2023年“十心实事”,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自我超越,才能不断创造城市文明的新高度。“十心实事”只是我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的一个剖面。从城市治理水平治理能力的提升,到广大市民的全面发展,每一项具体工作,都在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新鲜的元素。通过这样的努力,才能让人作为城市的核心,更加具有凝聚力、创造力,从而深刻影响银川的城市发展,带来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当作一个契机,紧扣“四个示范引领”,对标典范、争当典范,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发展水平、治理水平来一次大进步、大提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