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日报社论
以“勤”为本 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五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
时间:2021-09-18 19:24:40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需要秉承“一勤天下无难事”的态度,坚持以勤为本、以勤为径、以勤补拙,切实做到学习勤奋、工作勤勉、干部勤政,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为移民搬迁户脱贫致富而跑断腿的扶贫干部,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而四处奔波的社区工作者……这些勤奋的形象,一直出现在银川市的各个角落。银川不断积累的发展成果,正是在这些党员干部孜孜不倦的步履中,一点一滴积累成城市的进步,人民的福祉。走在新征程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停止,只有用更加勤奋的脚步,才能实现更多的突破。这就是市民眼中的“孺子牛”,他们心中有着对于这片土地的深爱,有着对于父老乡亲的深情,他们愿意为市民排忧解难,不计得失,满腔热情,无怨无悔。

  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勤于学习,这是党员干部必须秉承的态度。在勤学中实践,在勤思中总结。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不断补足我们的缺点,提升我们的能力,克服“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就能在应对机遇和挑战中从容不迫。勤于开拓,这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基本要求。事业上最辛苦的就是爬坡阶段,只要感觉累,感觉忙,就说明我们正在不断向上爬坡。如果不能做到积极开拓,啃硬骨头,吃硬蚕豆,改革的深水区,我们就无法披荆斩棘。勤学习、勤开拓,勇于创新,勤于思考,敢作敢为,敢于斗争,这就是敢闯敢干的“拓荒牛”。以勤勉的学习充实自身,提升自己,以勤奋的态度积极开拓,不断创新,银川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走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的“勤”更体现在艰苦奋斗之中,体现在勤勤勉勉、任劳任怨之中。在新征程的起点上,需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干部的勤奋、勤勉与勤政,就是艰苦奋斗的前提,干部的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就是艰苦奋斗的气质。这就是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靠实干奋斗创造更美好生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推进“一高三化”工作任务,践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的过程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上下一心,勤奋工作,以“三牛”精神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勤勉务实的态度,铸就成功,书写历史。

  评论员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