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时间:2021-02-08 09:26: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佳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2月7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疫情防护和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具体如下:

  外出就餐要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在外出就餐时要加强个人防护,配合餐厅开展测温、查验健康码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不去人员密集性场所,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订年夜饭要选择优评餐厅。市民预订年夜饭或者在外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管理量化等级较高的餐厅;就餐时多选热菜,少点凉菜,慎用四季豆、野生磨菇、河豚鱼等高风险食材,不点食以野生鱼和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为食材的食品。

  采购食材要保持品质新鲜。采购食材要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在购买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保质期;购买散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颜色、气味等有无异常;外出采购后要注意索取发票或购货小票等凭证;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餐厅供餐要严把关键关口。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验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年夜饭加工制作过程中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加工行为,严格把控索证索票、采购验收、运输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关键环节,严禁超范围加工食品,严禁超能力承办年夜饭。积极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居家加工要注意食品安全。保持食材新鲜,食品贮存做到荤素生熟分开存放;加工前要洗净手部,刀具、案板及盛器做到荤素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不加工、食用高风险食材(如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和腐烂变质食品;所有块状食物做到烧熟煮透,谨慎生食各类肉制品和水产品。

  生活方式要保持健康文明。市民在外就餐时要适量点餐,避免铺张浪费,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推行“三减三健”的生活动方式,做到膳食营养均衡和吃动平衡,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市民在就餐后如果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记者 闫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