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我市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系统推进反腐败

时间:2023-05-29 15:37: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严惩为先,高压惩治不松劲。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运用“线上+线下”“实地+网上”两类方式对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纪委纪检监察机关平台应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9个。对160余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处置子平台全流程应用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紧盯工程建设、国资国企、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今年1-4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55件,立案100件,处分26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其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41件、立案20件、处分5人。强化审查调查安全,组织开展留置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基础设施、信息化设备、看护安全管理、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守牢办案安全“底线”。

  坚持规范为要,监督制约不懈怠。出台《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工作指引(试行)》,细化政治监督任务清单,提升监督质效。指导全市89家单位深入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对排名靠后的9家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社有企业投资项目监察反馈问题通报警示会,推动制定《银川市供销社财政项目资金财务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银川市供销社综合改革股权投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进一步堵塞漏洞,优化投资质效。今年以来,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4份,实现了发出一份建议、规范一类行为、完善一套制度的综合效果。

  坚持教育为基,正本清源不止步。深入开展“警示入脑、廉洁润心”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反腐倡廉宣讲团宣讲40场次,参观警示教育场所500余次,全市3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摄制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编写《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警示录》,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作廉政主题文艺作品,以身边案、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忏悔警示录、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电视问政等方式,将警示教育覆盖到市、县(区)、乡、村。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