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一季度银川市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1.73亿元

时间:2023-05-24 18:10: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银川市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强信心、解难题、走出发展困局,以优质的服务,用心用情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宁夏恒辉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棉纺织布、涤棉布、丝织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因原材料涨价,公司资金周转困难,2021年凭借诚信纳税这张“诚信名片”,公司先后获得了7笔共计583.20万元的信用贷款,企业诚信经营、税务精准对接、银行高效审批,让宁夏恒辉纺织有限公司享受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真金白银”,企业更加注重平时的信用积累,按时申报缴纳税款,2022年再次凭借良好的信用先后获得3笔共计6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让企业在采购、用工各环节都有了资金保障,实现了企业诚信经营、银行高效审批、企业良好发展的良性互动。

  为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银川市税务局积极推动落实“银税互动”守信激励项目。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先后与16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联合推出“云税贷”“税易贷”“复工贷”等多元化、全线上产品,疫情期间联合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和16家金融机构开展线上“银税互动”宣传。以税促贷,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全力支持企业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宁夏千弓预应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由于存在稽查查补税款,被评为D级纳税人,企业无论在发票申领还是银行贷款上,处处受限。贺兰县税务局在得知企业困难后,及时向企业推送制作的小贺小兰e课堂“纳税信用修复知多少”“纳税信用如何修复”等纳税信用相关政策问答海报,并通过电话、视频等“非接触式”辅导方式,向企业讲解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和标准,及时提醒企业注意信用等级常见扣分点,避免因日常疏忽再次影响纳税信用,提醒企业具备信用修复条件后尽早纠正失信行为。纳税人不断强化诚信纳税意识,严格规范纳税行为,第一时间纠正失信行为,并在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后,第一时间申请修复,挽回了信用损失。该企业办税人员高兴地说:“多亏你们耐心细致地提醒和帮助,让我们企业可以这么快速顺利地恢复信用,领用发票再也不用受限了,突然觉得自己无比富有”。

  据统计,截至2023年一季度,银川市税务系统已通过各银行为全市信用良好的5046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1.73亿元。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