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召开家居建材行业消费维权约谈会

时间:2023-05-11 15:31:3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整治家居建材行业经营行为,聚焦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的问题,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约谈会,共约谈企业8家。

  现场组织企业学习了《产品质量法》《价格法》《广告法》《宁夏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8家企业消费纠纷投诉和调查情况,并组织签订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书,针对家居建材行业在消费维权、产品质量、价格公示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两项制度”,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高度重视消费者诉求,确定专人、专门团队负责消费维权工作,避免引发负面舆情,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提升消费者体验;加强管理,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为出发点,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会后将加紧落实和整改本次会议通报的问题,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漏洞,进一步规范入驻商家的经营行为,不断完善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企业代表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将联合对被约谈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记者 昂莹莹 王浩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