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观赏植物“大家庭”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3-05-09 19:53:1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9日,由银川市科技局立项支持、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银川市科技创新项目“观赏植物优新品种引种繁育与示范”正式通过验收,该项目成功筛选出多个适宜在宁夏种植的优质美观生态苗木新品种。

微信截图_20230509193220.png

专家组现场验收项目成果

  随着城市生态功能提升和城市特色化景观发展要求的不断提高,城乡绿化对兼具观赏价值、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的观赏植物和生态经济苗木,包括彩叶景观乔木和灌木、观赏花卉和观赏草、经济产业苗木的需求持续高涨。

  “宁夏目前的城市绿化树种、景观树种还较为单一,比如大家熟悉的国槐、榆树、杨树、柳树等,我们希望通过引种繁育实验,优选出适宜当地环境条件、市场空间大、观赏价值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良品种。”项目相关负责人曹娟表示,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项目组建立了50亩优新品种示范苗圃,引进秋紫白蜡、紫叶稠李等6个优新彩叶观赏树种,引进锦绣海棠、文冠果等7个生态经济林优新树种,大花飞燕草、大花楼斗菜等8个优新地被花卉,以及引进京引拂子茅、蓝赖草等7个观赏草品种进行试验示范。

微信截图_20230509193503.png

  根据引种驯化、抗性试验、越冬实验、繁育技术攻克、数据观测记录及分析评价,项目组优选出适宜当地环境条件、市场空间大、观赏价值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良彩叶景观乔、灌木品种2种(红叶杨和黄花丁香),优良生态经济产业品种4种(锦绣海棠、大果榛子、酸枣和菊芋),优新地被花卉2个(大花飞燕草和大花耧斗菜)及观赏草品种3种(青绿苔草、蓍草、和白纹玉带草)。曹娟表示:“这些筛选出来的品种十分适合在宁夏当地种植繁育,能极大丰富城市绿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银川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二级主任科员康吉安介绍,该项目的实施,选育出适宜当地环境条件、市场空间大、观赏价值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良彩叶景观乔、灌木、生态经济产业苗木、优良花卉及观赏草品种,对建设美丽宁夏,助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的目标作用巨大。

  验收过程中,专家们指出该项目引进的品种还需进一步筛选优化,对于观赏植物的苗木生长质量与产品质量的技术保障还需进一步加强研究,从而更有效地带动区域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509193616.png

  记者从银川市科技局获悉,包括“观赏植物优新品种引种繁育与示范”项目在内,2022年银川市农业领域立项支持34个科技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000万元,通过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改革项目管理方式,引导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并积极与高校联合开展创新,为银川“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厚植科技“芯片”。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