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优质教育“连心”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时间:2023-05-08 09:28: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7日,正在建设中的银川市唐徕中学北校区。

  “希望学校越变越漂亮!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今年,银川市教育局优质教育“连心”实事中教育基础项目包括新建银川市第四十一中学、贺兰县第七中学,续建银川市唐徕中学北校区、兴庆区第五幼儿园、银川市中关村小学等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2万个以上,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家长们期盼已久的校园即将落成。项目的实施将为银川优质教育资源加速扩面、打造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体系夯实基础,更为城市发展和人才集聚提供强大的教育支撑。

  家长:希望学校越变越漂亮

  “原来学校班级规模设计的是30个教学班,到目前我们已经达到37个教学班了,部分功能室被占,新教学楼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我校的办学条件。”银川市中关村小学校长李宝常说。记者从西夏区教育局了解到,由于西夏区丽子园街附近城市化发展较快,周边新建了多个小区,新增人口规模较大,入学难及大班额现象日益突出。为缓解新建小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题,对银川市中关村小学扩建一栋综合教学楼,建成后可新增18个教学班,提供810

  个学位。今年3月项目复工,4月底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完成进度达80%,计划6月底交付使用。

  和李保常校长一样期待的,还有附近的家长们。吴双购置了新房,最近正在装修,距离中关村小学仅两个路口。吴双家的老大在这里上三年级,学校老师管得严教得好,她非常认可这所学校,老二也将送到这里上一年级。“希望学校越变越宽敞,越变越漂亮,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吴双满怀希望地说。

  施工方:紧抓工期提前交工

  楼体红白相间,雨后的银川市第四十中学,远远看去崭新又漂亮,学校坐落在尹家渠北街以东、观湖路以北。沿着正建的道路走进大门,楼间距很宽,教学楼、功能厅、风雨操场等错落有致,工人们正在和泥沙浆、铺砖,几辆机械车轰隆隆地作业,操场看台建成,场地大面积平整,过段时间铺草坪,孩子们可以尽情锻炼,楼栋内装修基本结束,还剩玻璃未安装。

  项目现场负责人徐鑫介绍,这所学校从去年8月开始动工动土,10月16日主体全部封顶,冬天还进行了冬季施工,一直以来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施工,而且原计划今年7月底竣工交付使用,但为了给学校安装设备留出时间,确保秋季招生开学工作顺利,家长们安心,今年他们增加人员、机械,加班加点赶工期,“最多的时候工人有400人左右,我们要提前一个月,6月30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现在所有的内部装修已经完成95%,外部的道路施工现在完成了50%,绿化土已经换填了80%,赶5月底把所有的大活完成,6月处理整改细节,到月底基本上交给学校。”徐鑫说,校门口的两条马路也正在加紧修建中。

  学校:提前对接做好秋季开学的准备

  银川市唐徕中学教育集团宁东校区副校长贾艳霞从今年2月就被抽调出来,专门负责对接唐中北校区的教育教学设备的采购、学校管理规划筹建等。贾艳霞介绍,银川市第四十中学是唐中教育集团的北校区,是按照起步高、起点高、建设质量高、管理体制新的办学要求,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互联网+教育”为契机,全力打造的一所具有现代管理体系的高水平初级中学,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2023年秋季招收第一届学生。

  学校功能室建设齐全,拥有智慧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高标准学生机房,音乐、美术、舞蹈教室,体育馆、篮球场、标准四百米跑道、田径场、排球场、兵乓球场,高标准配备图书馆阅览室,在册图书将达63000册,阅览室实行人脸识别系统,学生自助借阅。

  北校区和唐中西校区、南校区、宝湖校区一样,将由唐中教育集团统一配置,统一管理,在师资上,将通过事业编和公费师范生的招考以及唐中集团内优秀教师的有序流动,组建老中青搭配合理、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来充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安防设施完备,每个教室都配备智慧黑板,广播网络安装到位,我们预计7月30日之前就把实验室设备、学生课桌椅、教室智慧黑板都配置到位,保证新生入校时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各项指标都能达标,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学校负责人贾艳霞说。

  记者 李姝文/图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