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委党校:访谈式教学让课堂“活”起来

时间:2023-05-07 12:58: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连日来,银川市委党校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主要内容,打造专题讲授“主体课堂”、延伸培训“红色课堂”、基层调研“实践课堂”,积极探索、创新运用访谈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引导推动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

  近日,银川市委党校主体班课堂上呈现了一堂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访谈式教学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访谈式教学由该校行政学法学教研部副教授马建英、青年教师马卉担任主持人,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赵耐香,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杨彦锋,“宁夏好人”、宁夏“最美退役军人”王欢三位道德模范人物担任访谈嘉宾,一起就为何、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被居民亲切称为“小巷总理”的赵耐香二十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在基层社区一线,用真心、真情、真干诠释敬业,把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管理中,为居民创造了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18岁开始加入公交行业,一开就是20年的杨彦锋,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无一事故、无一投诉,把自己对国家、对党的热爱和感恩融入服务每一位乘客的实际工作中。从从抗震救灾到疫情防控,王欢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一段段生动视频的展示和一个个鲜活案例的讲述,多角度、多层面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在一线的生动实践。通过主持人、嘉宾和学员之间的分享、讨论与互动,真正实现让课堂“活起来”、让学员“动起来”、让效果“显出来”。

  课程受到听课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访谈式教学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对提高学员课堂参与度,引导学员深入思考问题,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内生动力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银川市委党校将继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综合运用情景式、体验式、沉浸式教学等方式,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使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刻骨铭心。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