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时间:2023-04-27 14:52: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无废城市”既是一种先进的城市发展新模式,也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新理念。“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可见、可消、可减、可用”这“四可”原则为指导,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化、循环利用资源化和处理处置无害化,最大限度地将固废的环境影响降至最低。2022年,银川市入选全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当前已全面吹响“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冲锋号。“无废城市”建设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需要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作为“无废城市”的创造者、受益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为此,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宣传者:主动承担起传播“无废”理念的使命,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家喻户晓。广泛宣传创建内容,积极动员亲朋好友、 同事邻里一起做好宣传员。发现与“无废城市”建设相悖的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及时提醒并耐心告知其正确的方法,动员广大亲朋好友携手共创“无废”银川。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践行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做到正确地分类、投放垃圾;践行光盘行动、低碳出行;不购买或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及一次性用品,厉行节约、食尽其用,共享生活,养成“无废”好习惯,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的新时尚。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推动者:建设“无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全市机关、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无废细胞”创建活动,踊跃参与“无废乡村”“无废小区”“无废学校”“无废企业”“无废4S店”“无废机关”“无废景区”“无废公园”“无废酒店”等创建工作,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建设“无废城市”的火热工作中去。

  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引领者:“无废城市”事关每一位银川人的工作和生活,无废创建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应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在“无废”建设中扮演好实干家、演说家、监督者、志愿者等各种角色,掀起“无废”银川建设新热潮。

  “无废城市”建设人人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成果人人共享。为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让我们的衣食住行更加健康绿色安全,各位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厚植“无废”理念,崇尚“无废”生活,推进“无废”发展,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银川市“无废城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