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2023年银川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班赴红旗渠开展延伸教学活动

时间:2023-04-24 15:24: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范晓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近日,银川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延伸教学。

QQ图片20230424144927.jpg

  培训期间,学员集中学习了《百年党史——我们走过的路》主题课堂,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聆听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讲座,从政治高度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参加了《探究殷商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现场教学课程,在感悟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

  “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过程中,大家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工具、一组组数据、一段段文字中,再次看到了林州人民克服艰难险阻、悬崖绝壁、修建红旗渠的峥嵘岁月,也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学员赵靓说。

  据悉,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认真学习了杨贵、李改云等楷模立党为公、英勇无畏的革命情怀,深刻领会了干事创业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的道理。在谷文昌同志生平事迹展倾听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感人事迹,在扁担精神纪念馆,了解到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凭借一副铁肩膀,靠一根扁担创家业,为山区经济建设作贡献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理解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精神“补了钙”、能力“加了油”、知识“充了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做好工作的信心和解决问题的恒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扬红旗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