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消除“本领恐慌” 西夏区“一把手”大讲堂为党员干部蓄能充电

时间:2023-03-24 18:58: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阳阳)“怎么看待招商引资的本质?招商引资的意义是什么?干部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才能成为招商引资的能手?”3月24日,西夏区举行“一把手”大讲堂,西夏区商务经合局局长赵伟男早早备好了讲稿,围绕这些问题,结合3年来招商引资积攒下的经验展开讲解。“身边人”的事例、“接地气”的语言,赵伟男一开场便将学员的注意力凝聚起来,大家仔细听,认真记,堂课氛围“拉满”。

binary_middle (2).jpg

  据西夏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把手”大讲堂是西夏区深入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锻造干部专业能力、培养干部综合素质、锤炼干部过硬作风的新模式。此次为第4期,今后将通过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引导“一把手”当好“领头羊”,助力广大干部消除“本领恐慌”,以此推动西夏区上下形成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如何做到既有形又有效,既有“样”又有“料”,使这堂课真正讲到每个人“心坎里”?据了解,西夏区重点从“多领域充分备课、多方式严抓课堂纪律、多形式持续巩固提升”三方面入手,实现从“讲师”到“学员”双向深度思考、自觉学习提升。重点围绕经济、民生等重大领域,由“一把手”讲授本部门本单位涉及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具体业务实践和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参加培训的报名方式为各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专干针对短板弱项自行报名,或组织部根据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指定该领域能力较薄弱的干部参加。对于无故不参学的党员干部,采取联合纪委“每期一通报”,并按照“学分积累制”扣除相应学分的方式倒逼学习。

  为确保干部课上有收获、课后有思考,实现随时“蓄能”、随手“充电”,西夏区委组织部利用“西夏发布”“西夏先锋”等公众号“四强”专栏,定期刊登课堂知识点简易版,将“满满干货”送到所有干部的手边。目前,已发布“‘一把手’大讲堂之经济篇”“财政篇”等4期,阅读量达2000余次。“我刚接手项目工作,以后免不了要和经济、财务打交道,正愁不知道怎么开展工作,组织部就为我们送来了‘一把手’大讲堂,听说都是各单位的主要领导授课,很权威又符合西夏区实际,借鉴意义强。主任带着我去现场听了,但有些地方没记全,没想到微信公众号里设了专栏,这下工作思路有了。”文昌路街道年轻专干马卫将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西夏区“一把手”上讲堂活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下一步,西夏区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组建30多个外出小分队赴20多个地市开展考察学习、招商引资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同时邀请优秀公务员、高校专家学者等开展专题讲座,“引进来”弘扬奋斗精神,力争打造全体干部练就过硬本领的“训练场”。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