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形象馆亮相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时间:2023-03-18 19:08: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等主办的“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3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跨境电商垂类专业展,本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设置展位面积72000平方米,设立跨境电商供货商、平台、综合服务商、独立站等展区,参展商超2000余家,参展产业带超60个,持续打造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龙头盛会。

  为进一步促进银川跨境电商发展,宣传和展示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形象和产业优势,银川市组团参加此次跨境电商交易会并搭建了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形象馆。形象馆集中展示了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整体发展情况、产业园区建设、产业优势等,同时对枸杞、葡萄酒、亚麻籽油、八宝茶、活性炭等本地优势特色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银川造”“银川品牌”引来国内外参观人员的浓厚兴趣。

  在3月19日举办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交流大会”上,银川市商务副局长吴素娟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组织保障、政策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园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银川跨境电商的集聚优势及品牌影响力。

  自2019年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被列入区、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银川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培养、交流宣传等方面大胆尝试,主动作为,取得了积极成效。2022年,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 ,占银川市进出口总额的16.5%。

  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紧扣国内国际双循环,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因地制宜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银川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