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竞逐“数智”发展新赛道 银川经开区智慧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已完成90%

时间:2023-03-17 09:26: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经开区智慧园区信息化平台。记者 闫茜摄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3月15日,记者从银川经开区了解到,今年,银川经开区推动园区全程数字化转型,目前,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指挥中心建设已基本完成,信息化平台建设中90%的软件开发工作已经完成,园区智能产业生态初步形成,统一运行监测基本实现全面覆盖,智能化管理与服务正加速迈进。

  今年,银川经开区持续深化一个中心、两个平台、“N个应用”“4大支撑”的“1+2+N+4”智慧园区整体建设思路,夯实数字化基础,将园区管理由文件时代推向数字时代,着力实现“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产业发展智能化、基础设施网络化”目标。

  在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各栋办公大楼也开启了“休假”模式,灯光、空调、门锁等在“智慧园区物联网管理平台”的控制下自动关闭或调低能耗,当检测到有人进入办公区域时,大楼才会自动切换到工作状态,不仅如此,园区现在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情景切换到不同的工作状态,实现节能降耗。

  “我们在已有双创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建设,努力构建统一的工作流程,协同、调度和共享‘指挥舱’,围绕管理、服务两大核心板块,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园区管理平台,全面增强经济运行,项目、资源库等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能力,切实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辅助决策效率,同时,纵深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围绕视频监控,全力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园区与企业信息系统之间界限,并以信息技术引领数字驱动,着力构建时空信息、数据转换、数据管理、应用支撑4大坚实底座。”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竞逐“数智”发展新赛道,银川经开区步履不停。下一步,智慧园区系统将有效串联园区机关、企业,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和效益,从而实现园区管理信息化、服务精细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也将继续紧抓智慧园区建设这一重点任务,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布局,让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努力在“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