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启动首批重点企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时间:2023-02-23 18:05:3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新春引才忙。连日来,市委人才工作局聚焦“四个示范引领”目标,抢抓大学生毕业回流引才黄金期和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用才储备期,率先启动2023年首批重点企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以人才“第一资源”助力银川市发展争先领跑。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向共享装备、北伏科技等4家规上科技型企业投放7个人才专项事业编制,支持专业对口的硕博士研究生开展科技研发。

binary_middle.do (32).jpg

  “银川市能够拿出事业编制为企业引才,确实是一项突破和创新,对青年人才有较大吸引力。开年正值各大企业招才抢才的关键期,我们将用好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积极引进材料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争取用公司良好的事业平台把人才留在企业、留在科技研发一线。”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有关工作负责人说道。

  为做到精准引才,市委人才工作局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及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着力开展“生源引才”“产业引才”,建立宁籍学子人才库、产业人才需求目录,绘制“宁籍生源地图”“产业引才地图”,列出宁籍学子分布密集高校和产业人才分布密集地区“Top 20榜单”。今年1月,银川市发布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后,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89名硕博士研究生的踊跃报名,其中包括26名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及国外院校博士研究生,实现了引才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binary_middle.do (33).jpg

  事实上,近年来,银川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高层次引才政策进行扩面提速。如实行柔性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审批备案制,为博尔特等重点产业企业引进15名首席专家;突破性运用“全时”引进概念,支持中环等招商引资企业引进4名企业高管;共享智能装备借助博士绿色通道“秒批”制度引进1名博士后带领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立“学术型”和“应用型”的“双轨制”人才评价体系,鑫晶盛、天通银厦等规上企业的22名“首席工程师”“首席技师”被认定为高精尖缺人才等。

  不仅如此,银川市还在优化人才服务上做文章,如开发了“银川人才码”,为人才提供交通出行、体育场馆等特色服务,实现服务“码”上办、政策“码”上兑、生活“码”上享、创业“码”上帮的信息化人才服务新模式,为“四个示范引领”建强人才链。据了解,2022年,银川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3525人,较2021年同比增长110%。

  记者 李阳阳 侯涛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