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人才服务专员制 深入一线解难题

时间:2023-02-19 21:32: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城市的发展,关键是人才。而高质量的人才服务,无疑是激活人才“一池春水”的有效途径。为打通人才服务“最初一公里”,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日前,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创新推出“人才专员制”服务制度,通过“一对一”“直达式”服务,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质量,打造以“主动联系、靠前服务、精准对接、方便快捷”为特色亮点的人才服务品牌,帮助人才及人才密集单位排忧解难。

  据了解,“人才专员制”的服务对象主要为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银川市“三新”产业的“链主企业”,银川市高新技术企业及人才密集型企事业单位等。“专员”主要由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组成。各县(市)区、园区将组建符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的人才服务专员队伍。

  简单说来,人才专员需做到勤联络、送政策、助发展、广纳言。具体说来,服务专员通过定期上门走访、不定期联络交流等多种方式,保持与各领域人才及人才密集型单位的密切联络,建立朋友式、长期稳定的互动关系,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人才服务,及时掌握“一手”需求,提升企业、人才满意度。人才专员需全面掌握并及时向企业推送、宣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人才政策,讲解申请人才补贴的细则和指南,指导用人单位用足用好人才政策;引导使用人才信息化平台,精准获取有关的人才政策、业务办理、活动开展等信息。同时,对符合人才政策申报条件的,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全程跟进服务。不仅如此,人才专员还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引才的实际需求,积极协助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对于人才和用人单位提出的人才部门职责范围之外的各类问题,将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协同办理,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合力,形成人才工作“大格局”。此外,专员还将定期了解、及时收集用人单位及各位人才对全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人才在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住房保障等多方面的诉求,分门别类进行事项转办,并对诉求解决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确保服务保障政策兑现落地。

  据了解,此项制度的建立,是市委人才工作局聚焦“四个示范引领”目标,落实“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措施和体现,也是助力全市涵养优质人才服务生态的重要举措。“‘人才专员制’服务制度的实施,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人才工作者队伍,使全市的人才服务进一步向精准化迈进,切实为人才创新创业建优服务链,为‘四个示范引领’建强人才链。”市委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