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水务局跑出争资争项“加速度”

时间:2023-02-17 15:33: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水务局获悉,新年伊始,银川市水务局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鼓励和支持的重点,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准确把握投资方向,谋划储备了一批投资体量大、生态效益优、社会效益好的项目,为推动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在水利项目推进中,2023年市本级(第一批)政府投资计划项目8个,其中新建5个,续建3个,项目总投资6.33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3.94亿元。银川市第二第四污水处理厂片区河湖生态再生水利用工程、银川市南部再生水河湖生态利用等5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批复,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市水务局牢固树立水利设施建设“全市一盘棋”理念,从水利基础设施的现状出发,坚持绿色发展,启动《银川市水网规划》编制工作,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围绕改善民生、解决民忧目标,谋划好水安全战略顶层设计,并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编制《2023年银川市美丽河湖工程总体方案》,大力开展美丽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争资争项和生态保护统筹推进。

  “我们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期,积极谋划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目前,银川市陈家湖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银川市入黄排水沟丰庆沟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等4个项目已经银川市发改委审核上报自治区发改委。”银川市水务局规划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积极主动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加强部门联动,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紧盯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争项目,切实把重大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优势,力促2023年度争资争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