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市委政研室创新开展“双学双转双提”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标准开局

时间:2023-02-16 16:52: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确保“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市委政研室以学讲话学报告、转思维转作风、提水平提效能为抓手,及早部署、扎实推进,为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奋力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政研力量。

  聚焦目标落实,高规格定位争标兵。紧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把工作重点放在推动全体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求实务实上,把落脚点放在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水平上,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在调查研究、深化改革等方面创出更多特色、亮点和经验。

  聚焦重点任务,“规定+自选”动作创特色。将学讲话学报告、转思维转作风、提水平提效能融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明确3项学习机制和开展8项活动的“3+8”推进措施,严格落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等“规定动作”,创新开展“改革质效提升”“践诺履责”等“自选动作”,以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促进政研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聚焦关键问题,自查自纠促解决。把建设年活动的关键放在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上,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顿活动为抓手,安排全体干部对照“思想不够解放”等10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思维作风的转变、工作质效的提升检验专项整顿的成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企业生产经营问题,严格落实“开门办实事”“千名干部包千企”制度,建立“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定期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聚焦质效提升,围绕发展优服务。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紧扣“四个示范引领”、打造“两都五基地”等中心工作,开展“改革质效提升年”“学先进转思维”“献策辅政”等活动,通过到区外先进地区和单位学习先进、谋题点题调研等方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市委工作部署提供科学参考。同时,针对承担的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及承诺的创新突破工作,创新搭建“政研大讲堂”“业务研讨日”等载体,组织科室晒进展、比特色、查不足,激励全体干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